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熱辣辣,麻到出煙既水煮田雞!!附食譜~
今日突然又開始凍喇,我們一家都是嗜辣的人,而2嫂亦是煮得之人(鬼咩,嫁得我2哥哥俾我們養得嘴挑,記起以前我讀書時每日揸鑊鏟煮3餸一湯,他覺得不好吃時寧願要我另外煮個出前一叮給他吃,都不吃我煮的餸時,就知道2嫂要幾辛苦,不斷鑽研食譜而現在煮得一手好餸~所以說,做人老婆甚艱難呀~~~)
我最愛的其中一道水煮田雞也是叫2嫂教我的~原來很簡單,材料亦自己,辣道自由調較。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Boxing Day Dinner and Fever 2012 =)
至少和家人經歷過危機,至現在終於一家健健康康齊齊整整和諧共處,兩位哥哥們亦有家室妻兒,好不熱鬧。或者我的家庭觀比一般人強,我把家人放在首位,沒有他們,又怎會有我。沒有爸爸用勞力用血汗,媽媽日作12小時的工作換取的安樂窝及三餐溫飽,又怎會有今天的我們,而哥哥更是無限的寵愛我及供我讀書。
如果你問我有什麼願望,我除了想到希望一家人健健康康,心靈及生活富足外,便想不到其他了。這個許願或祈許也是從以前到現在每次許的願望。
一餐豐盛的晚餐比不上和對的人一起渡過,最近臨近聖誕前對世界末日的話題討論熱烈,我反而沒多關心,因為我每天也和對的人一起,愛著他們,而他們也確確切切的知道我的心意。那又有什麼遺憾呢。
節日對我來說永遠是給我多一個機會對關愛的人表達關心或者久沒見面的親友多點機會問候聯絡。吃喝玩樂也只是其次。今年,和自己家人提早慶祝,和自己男人林先生在家過2人世界的平安夜,25號和夫家一家慶祝,26號2哥哥及嫂嫂姪女上來吃聖誕餐。好不滿足,縱使每一天也忙著設計餐單,街市買菜,下廚,但見到大家融洽快樂,被油彈花了的手,被刀切親了的手指,滿身油煙也忙得快樂。
今天26號,因為只是哥哥嫂嫂帶晴晴來家吃飯,而嫂子一早落ORDER想剧扒嘆紅酒,所以餐單盡量簡單,這樣就可以多點時間在客廳和大家喝喝酒~
餐前的開胃菜只是簡單的火腿及法包,小朋友就有藍莓草莓~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年度盛事~XMAS EVE DINNER 2012 by Sici's Kitchen
聖誕節大家過得好嗎?有沒有大餐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和對的人一起渡過。今年我的聖誕很豐盛,和同事吃聖誕飯,和朋友開聖誕P,和朋友慶祝,和我家人慶祝,和老公2人世界,和夫家家人慶祝。短短幾天,卻是忙不停地吃喝玩樂。
可能老公公司也是外籍公司,所以也很重視聖誕呢,每個員工都有禮物收...而且是很大的一個聖誕禮盒!而今年他跟進的合作公司也送他一大盒朱古力,而且是我最愛的牌子,我好友生日時我也時買這牌子的~
每個節日,我也叫老公不用花錢送禮物給我。能在一起開心的吃一餐飯喝喝酒閒話家常是最珍貴的禮物。因為,並不是每對情侶能在老夫老妻時仍擁有浪漫及話題。
今年,從英國代購中訂了一隻錶送給自己,因為真的很漂亮!也只是HKD550!
今年聖誕,把24,25,26號都留給家人們,來得特別有意義。每次準備晚餐,尤其是特別日子的浪漫晚餐,都提前絞盡腦汁去設計餐單呢,要令人眼前一亮,又要多一點心思,又要比每一次多一點驚喜,菜式不會沈悶無新意,而且顏色配搭等..最重要是1個人只有一個肚..就算你有煮9大鬼的能耐,吃的人也沒有這肚量呢~ 所以2人餐只可以煮幾樣但又要附合以上條件...真是會頭痛的。所以,我每次都想到最後一天才決定好...
今次提前幾天開始買材料,那麼才不會手忙腳亂呢。
嫌麻煩的小妮子們 其實只要去吉之島,MARKETPLACE,CITYSUPER等都可以買到大部分材料了。
Xmas Eve Dinner 2012
今次花心思在食物上,所以也沒有太在意TABLE SETTING,有兩塊氣氛十足的聖誕墊布已經撐得起了~ 這兩塊墊布是我在銅鑼灣女人街買的,20蚊一塊,而且款式極多,下次大家可以去看看尋寶了~
Starter
Prosciutto e Melone
慣常用法包火腿作餐前小吃,但因為今次有少許重型,轉轉新意思,以哈密瓜配黑毛豬,準備極簡單而又漂亮。
Soup
Seafood Soup with Puff Pastry
因為老公一直都說只想吃肉醬意粉,所以唯有將個湯轉做酥皮忌廉海鮮湯,賣相漂亮。
酥皮買現成的,海鮮忌廉湯自己整,其實不難,又或者可以買金寶湯亦可以。不過自己弄的海鮮湯一定最新鮮及合口味的,今次加了帶子,蟹腳,素翅,急凍大蝦仁。單是這個湯,也可以喝兩碗。
今次菜式的食譜將會陸續出現,慢慢來~
酥皮買現成的,海鮮忌廉湯自己整,其實不難,又或者可以買金寶湯亦可以。不過自己弄的海鮮湯一定最新鮮及合口味的,今次加了帶子,蟹腳,素翅,急凍大蝦仁。單是這個湯,也可以喝兩碗。
今次菜式的食譜將會陸續出現,慢慢來~
Appetizers
Pan-Seared Goose Liver with Caramelized Apple
鵝肝其實不難煮,只要慢火煎,避免外太燶而裡面生的情況就可以。煎到5成熟時才加汁料煎一會入味。今次用煮蘋果的汁落去鵝肝煎一會。而今次用蘋果作配搭,將蘋果用煮開了的砂開煎及下黑醋紅酒等炆至入味。其後的汁再落入鵝肝煮完淋面。吃時十分有層次。
Sea Scallops with Asparagus
魚子醬配香煎帶子。十分簡單,沒有技巧的菜式,只要帶子新鮮及夠大隻就Very Good~當然不要煎到乾了,要JUICY才可以喔~
Main courses
Grilled baby ribs with rosemary,with cream cheese
上次整過芒骨,今次簡單用香草,苦艾酒,蜜糖,生抽等醃一晚才放入焗爐燒就可。配合自己混的香草檸檬忌廉牛油芝士醬同吃~
Prawns with Spaghetti Bolognese
老公唯一一道下令的蕃茄肉醬意粉...我當然不能令它顯得平凡!加上兩隻香草珍寶蝦,整個意粉口感十分豐富及啖啖=)由6點開始開餐,吃到最後一道主菜,差不多吃了4個多時候,邊飲酒邊食邊煮,時間過得好快,當然也只有在家裡才能慢慢享受呢。
Dessert
Chocolate Lava Cake
最後一道心太軟,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前兩天第一次試焗失敗,第2次試焗終於成功,第3次正式出場時也大成功~ 最喜歡聽到老公讚我煮的菜比那那那高級餐廳還好吃~
所有甜品裡頭,我只喜歡雪糕及心太軟。因為吃時感覺很幸福,鐘意吃鐘意煮無理由不去嘗試吧~
大家聖誕快樂喔=)
所有甜品裡頭,我只喜歡雪糕及心太軟。因為吃時感覺很幸福,鐘意吃鐘意煮無理由不去嘗試吧~
大家聖誕快樂喔=)
Present by Sici's Kitchen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聖誕好煮意:想啃埋手指的燒芒骨 (附食譜)~Grill baby back ribs with mango chutney
下星期就聖誕節喇,其實到了我這個年紀,節目對於我的意義也只是借口和家人朋友聚聚,
也不會特別雀躍。大時大節我也不喜歡出外與人湊熱鬧和迫住用餐。所以,多數也只是在家裡下廚煮一餐一起分享。
我相信大家都為了聖誕大餐的菜式而煩惱吧。今次介紹這個既上得大場面而又簡單~只要預先醃一晚,第2天直接焗就可以了~這個食譜是網友熙媽提供的,也可以參考她的連結~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