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家常小菜:清蒸魚


我想應該沒有多少個人不喜歡吃魚吧?而我家十分吃清蒸魚,原汁原味,啖啖滑嫩的魚肉,而且鼓油魚汁更可以撈白飯吃。

清蒸魚的方法十分簡單,任何魚都是同一做法,最緊張張魚要夠鮮,下幾片薑一起蒸完,爆薑蔥鼓油芫荽,淋面就可以。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一些小秘訣,可以令它更好味。

老闆娘話這條魚都是倉魚,但眼大大,不知道正確名字,但魚肉質地十分爽滑,啖啖肉,一條一斤多也只是40元,我買了兩條~老公一個人都可以吃完一整條~

做法:
1. 劏完洗淨魚,抹乾放碟,放幾片薑在魚肚內及魚的底的,可以加上蔥墊底,水滾,下鍋蒸15分鐘。
2. 魚蒸好後熄火,另一邊準備熱鑊,下油,下薑絲,蔥頭,爆開後下蒸魚鼓油,及將蒸魚蒸出來的魚汁都倒進去,之後加芫荽攪勻,淋在蒸魚上面,灑上蔥花便可以。

絲房筆記:
1. 蒸魚簡單是簡單,但如何吃到剛蒸好,而魚汁鮮甜配合的,就可以大家分享下做法~
2. 蒸魚的魚汁倒在鼓油內同煮是因為不想浪費魚汁的鮮甜,如果不混合在一起,只是將爆好的鼓油淋在已有魚汁的魚上面,那麼那個魚汁就會變得稀而無味。
3.我家先生不喜歡吃生的芫荽,所以我才加進去煮一煮的,大家可以隨意灑在魚上便可。






完成~~~


另外也加插了影片教煮蒸魚汁啦~去片~ 以及最新的蒸魚BLOG文分享,按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